鲸哥_甜饼驾驶员

让我一意孤行地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吧

是我同学的赠文

可以看作是996干了什么坏事被Partner发现的平行世界

OOC预警

作者@半夏 

“我真没想到,居然是你。”Partner电下不咸不淡的一句,转身走了。脚步声愈来愈远,而996的心跳却充斥着他的耳膜,“咚咚,咚咚”愈来愈响。

鬼知道Partner的这一句话意味着什么。

996不是鬼,他只是觉得心脏如坠冰窖,冷冻到疼痛甚至麻木的感觉传至四肢百骸。他再也不能调动周身的神经,去展露一个再礼貌不过的笑了。皮肉动了动,却好像只是抽搐,996看着镜里的自己,“真丑。”比哭还难看。

熬着大夜,猩红的双眼,惨白的脸庞,手机里堆的不知多少未读消息,只是催他快点工作。

没人在意他的死活,哦不,或许,曾经是有的,就在刚刚。

他走了,996的灵魂彻底没了根,只是飘着,浮着,看世间,苦笑,看人生,惨淡。

他受够了。

摸出内套里的刀片,锋利处闪着银白的光泽。996用手探了探跳得正欢的那处,控诉着对身体无暇顾及的他。

刀锋抵住,堪堪划过皮肉,996的手顿了一下:原来要死的时候,记忆真的会像猛兽扑食,猛地涌过来,走马灯一样急速地放映。

他看到了经理,和那个被折磨得体无完肤的自己。

多可笑呀,临死之际,拖着一身伤疤,竟也会同情起当时的自己。996的恻隐之心不适时地冒出头来,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也太无趣了些,长期以来的工作压力,让他几乎起得比鸡早,睡得比猪快。连属于男性的夜晚快感,自我释放的乐趣都少之又少,为数不多的几次还是和大了自己不知十几岁的经理。

他决定:先不死那么快了,起码要先玩上几次再离开,不然多亏呀。刀片移到手腕,脉搏跳动着,起落,沉浮,鲜血似花般绽放在胳臂上,熟悉的快感顿时涌遍了全身。

是时候了!

手探到下面,肆无忌惮地玩弄起来,他把从经理那学到的花样跟自己玩了个遍。醍醐灌顶的爽感冲散了刚刚弥漫的快感,血流如注,而他笑靥如花。心脏不可避免地狂跳,接二连三的重压让它重新燥热了起来。却有些太过头了,仿佛下一刻就要爆掉。没玩多久,996就眼神失焦,涣散的眼神落到一地的血上。他看到了什么?红得像火的烈日,孩提时陌生人送来的又红又大的苹果,还有那即将凋零却红得灿然的枫叶。

弥留之时,996的脑海内,涌进的尽是有关Partner的一切:初见时忧郁深邃的双眸,“当时,心跳仿佛漏了一拍。”公园里洁白的鸽子,和像鸽子一样载着忧愁和欢乐的弧形纸飞机,得知不过一场骗局时他任人宰割的模样,和那场酣畅淋漓的.....报复,乃至于今日,冷绝的眼神,转身而去,坚定得无以复加的步伐……996的心像被快乐充盈,却因今日之离别少了一块碎片。好在,问题不大。

996依旧溺于此时的欢乐场,露出了一次真心实意的微笑。时间快到了,痛楚无限地放大,眼前的一切模糊成一片,仿佛一场不真实的梦。血,烈日,枫叶,996的眼,慢慢地闭上了。

他对自己说:“极致痛苦前的极致欢愉,也算得上所谓回光返照。这一生,值了。”

“6月13日,x城某宾馆发现一具男尸。据悉,场面惨烈。难以想象,正值大好年华的青年竟选择轻生,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人性的扭曲......

996走了,连同他的灵魂,消散在烈日长空下。他的故事,被尘封在档案袋不起眼的角落里,在花边新闻不经心的小道消息里,埋葬在不知名的墓碑下,和散落一地,同尘灰一起飘散的遗骨里。

没人记得996,可996永远都在,在路边接过陌生人一只苹果的小男孩惊恐的眼神里,在饱受折磨却只能默默流泪的你我他的生活里,在每一个被高度压榨,满满当当的学习、工作计划表里,在烈日遍洒,所藏的每一片阴影里,在枫叶纷飞,路过的每一个潮湿发霉的角落里。

世间再无996,重提竟无人知晓。皆道不明,何许人也?芸芸众生,浮灰一粒。

于是每个人的身上都看得到996的影子。换言之,996走了,于是人人都成了996。挥一挥手,996,你究竟是哪片云彩?

公元2023年6月13日早9:00,996宣告死亡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